少少烦了

灿烂的遗产(一)

1

蔡徐坤拿着刚刚买到的四季青奶盖走在学校后门的小道上,心里正在天人交战。手上的奶茶在自己走路的小幅度震动下不停的粘粘在杯盖,可是现在打开来喝的话就势必要取下耳朵上挂着的口罩——那可就冻死了。

 

但好在5秒以后他就不需要在为这件事烦恼。

 

右手边的报刊亭常年挂着几本几年前的《读者》灰蒙蒙的不见一个人,今天却从里面传来一阵音乐声。蔡徐坤正好奇要不要敲门去看看,就见到报刊亭的门被从里面推开。走出来的两个人让蔡徐坤即使留着金色苹果头、扎着两个耳钉,也不得不感叹他们的“非主流”。但留给他腹诽的时间并不多,两人中个子很高、长得像哈士奇的那个一把抓过他的手,将他双手反锁在身后;另一个顶着一头脏辫儿的上来就摘下他的口罩,再给他嘴上粘上胶布,然后拿出一个黑布口袋套在他的头上。

 

一瞬间天昏地暗,只听到似乎是来自脏辫儿的分贝超标的一声:“收工了,bro.”

 

糟了,奶茶打翻了。

 

一口都没喝呢!

 

再见到光明的时候是在医院,双手被无情的反锁在椅子背后,头上用来扎头发的橡皮筋现在出现在了哈士奇的头上。

 

房间里的装潢没有普通医院常有的那种苍白,空间也显得大很多。然而这么大的病房里也就只有一张大大的病床,床上一个看起来身材很高大的人躺在那里,因为角度的关系看不清面容。

 

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心声,脏辫儿很快走到床边将病床摇起,蔡徐坤终于看清床上那个人的样子。

 

一张白皙俊朗的脸,下颌角笔直刚毅,再加上脸上还有些擦伤,这让整张脸看起来危险又帅气。这该死的下颌角,蔡徐坤心想,自己从小一直因为脸太尖,被说成秀气,做梦也想要有这样笔直的下颌角。这人长成这样,就是来气他的吧。

 

下颌角一开口,却有着和他面容相悖的温和:“你不要害怕,我们是想请你帮个忙,不会伤害你的。”

 

说完见到蔡徐坤坐在椅子上微微发抖的双腿,给身边的哈士奇递过去一个眼神:“先把他嘴上的胶布揭开吧,看你们给人吓得,他一直在发抖。”

 

哈士奇不情不愿的走过来一把撕开了蔡徐坤脸上的胶布,终于有机会说话了——

 

——“麻烦这位大哥,暖气可以打开吗?我发抖不是吓得,是冷的!这么冷的天你们不用暖气的吗?”

 

“啊……对不起,因为我比较怕热,就没有开暖气。”下颌角说完对着脏辫儿努了努下巴,“小鬼,快去开暖气。”

 

屋内的温度终于渐渐上升,蔡徐坤这才觉得自己的双脚恢复了知觉。床上坐着的那个人端详了他一阵,这才终于开口。

 

“你是叫蔡徐坤吧,”看着蔡徐坤点了点头,他微微笑了笑,“你好,我叫王子异。我们请你来是想要你帮我一个忙。也不是很难,需要你演我的恋人,大概6个月的时间就好。只需要住进我家,平时出门在外显得亲密些就可以。如果你做的好,我可以帮你还清你所有的助学贷款和外面的债务。我知道你想去国外留学,只要你考上了,不管什么学校,所有留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我会全部给你包了。如果到时候你想留在国外,移民的事情我也可也以帮你解决。”

 

蔡徐坤的眼睛原本就生的大,此刻则是瞪得眼珠像是要从眼睛里飞出来了。倒是蛮像动画人物的,还挺可爱,王子异心想。

 

“演、恋人?!什么?你们耍我吧,这是什么整人的节目吗?你们摄像头藏在哪?”

 

王子异笑了笑,声音还是不紧不慢的:“不是什么节目,是真的。你好好考虑考虑。”

 

床上的人看起来受了不轻的伤,再加上说话声音本就温和,显得整个人有些许虚弱,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整个人散发出来的凌厉气场,让蔡徐坤不得不正视现在的情况。

 

——他被人绑架了,但绑匪不要钱,只是要他陪着演戏。演一个大老爷们的恋人,6个月。虽说这让蔡徐坤觉得很羞耻,但随之而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他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无依无靠,现在之所以能在大学校园里读书,就是因为自己半工半读,还欠了助学贷款和各种债务。他学的是音乐,一听就是烧钱的专业,更何况现在他的专业最好的出路就是出国留学。今天是他在校外参加的一个歌唱比赛得奖发奖金的日子,他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从奖金里拿出一点点奖励自己一杯奶茶,没想到还没喝进嘴——对了,奶茶呢?

 

“奶茶呢?我的四季青奶盖呢?你们赔不赔?”

 

房间里另三个人显然是被他突如其来的发问给弄糊涂了,还是王子异最先反应过来:“赔,你想喝的话,住在我家的半年,每天都能喝到一杯四季青奶盖。”

 

“那好吧,我答应了。”

 

显然没有人料到这个被绑在椅子上长得白白嫩嫩的大学生会因为一杯奶茶答应他们,所以房间里的人都没有动。

 

“卜凡,”王子异指了指蔡徐坤,“他答应了,你快帮他松绑。”

 

哈士奇一脸不情愿的给蔡徐坤解开手上的绳子,嘴里还不忘恶狠狠的:“我告诉你,你答应了就别反悔,好好干,不会亏待你,别给我弄那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不然我可饶不了你。”

 

蔡徐坤一脸不耐的揉了揉自己被勒红的手腕,翘起一只脚,在椅子上坐出了大爷的气概:“我怕长胖,奶茶要无糖的,要加珍珠,奶盖也多加点儿,去吧。”

 

终于喝上四季青奶盖的时候,蔡徐坤开心的发出一声喟叹。他还窝在一开始的那张椅子里,但是椅子的位置被搬到了暖气附近。温度越来越高,昨晚赶课题作业原本就让蔡徐坤熬了个通宵,此刻舒舒服服的窝在椅子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嘴里还含着一颗没嚼烂的珍珠。

 

卜凡和小鬼走进病房时就见到这样的光景——床上的病人一瘸一拐的走到椅子上睡着的那人身边,将原本窝在自己被子上的小毯子给人盖上。

 

卜凡赶紧三步两步冲上去,将王子异搬回病床:“你怎么还照顾起这小家伙了。”

 

“他也没做什么,就被我们强行卷入这些事情当中……”王子异温和的看了看那边轻微打起鼾的人,眼神转回来的时候,就变成了另一幅样子,“你们查的怎么样了?”

 

“查到了,那天开车来撞你的,是……三少爷的人。”

 

 “老三?就算老爷子去了,他最应该担心的也应该是大哥,为什么要对我下手?”王子异脸色又沉了沉,“莫不是……大哥已经许诺了他什么好处?”

 

2

 

医生说王子异的腿要在家休养三个月,即便如此,今后能不能恢复之前的灵活还很难说。但作为健身狂魔的王子异,可不能见着自己的腹肌在床上渐渐九九归一,每天依然坚持拖着伤腿在家里做运动。

 

但是顺着王子异手中健腹轮的前进轨迹往前,就完全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蔡徐坤手中抱着他每日一杯的奶茶,正对着电脑修改自己这周的音乐欣赏作业。左手边一袋拆开的薯片此刻大喇喇的躺在那里,时不时被蔡徐坤一只白嫩嫩手伸进来挑出一片最大的,再整片塞进嘴里。

 

做完运动的王子异,坚强的瘸着蹦跶到沙发上坐下,眼睛瞄了一眼正纠结在作业当中的人——自从上周强行将他从大学宿舍搬到家里以后,蔡徐坤就没有给过王子异好脸色,一张尖尖的小脸不笑的时候颇有些高岭之花的意思。

 

之前不是说好了要住在我家的?王子异对着一张臭脸问。那也得给我时间啊时间,你们总是这么喜欢绑架吗?另一边的人白眼翻得理直气壮。

 

王子异挪了挪屁股,靠近点再靠近点。停下来试探了下,看那个人没反应,于是放心大胆的看了眼那人手上的电脑桌面——

 

——“你这个变音号是不是写漏了?还原记号呢?”

 

 

“啊?真的——额,谢谢——你也懂这个吗?”

 

见这人终于理他,而且带着一点作业被提点的感激,王子异赶紧抓紧机会将话题展开:“之前在国外学过好几年的音乐,说到国外——”

 

“明天我有个朋友回国,可能会在我这里住几天,你没什么意见吧?”

 

蔡徐坤又塞进嘴里一片薯片:“你自己的家你自己的朋友,我能有什么意见?”

 

王子异的表情变的更加的诚恳:“但,这个朋友,实际上,是,女朋友。她知道你只是在和我演戏,但是心里可能还是有点不放心,所以——”

 

王子异顿了顿,看蔡徐坤的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神色,才继续说了下去:“——所以你到时候就还是正常该干嘛干嘛,只是必要的时候,可能就需要你帮着解释解释。”

 

“解释?”一听到这个词,蔡徐坤的火就不打一处来。自己都没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这会儿居然还要自己给别人解释。

 

万恶的资本家!

 

“你跟我说你哥哥弟弟为了争夺家产联合起来对付你,把你的腿给撞坏了,所以要我来扮演你的恋人帮你在你家老爷子面前增加点筹码。你瞧瞧这都是什么狗屁逻辑?你要争家产我懂,那又和我有什么关系?你都不给我个合理的解释,现在倒是要我给你女朋友解释?”一口气把这些天憋在心里的话说完,蔡徐坤一下子觉得爽快了不少,猛地吸了一口手中的奶茶,一颗珍珠一下子窜进了嘴里,呛得他直咳嗽。

 

谁知道王子异却丝毫没有受他情绪的影响,伸手轻轻的在蔡徐坤的背上拍了几下,还蹦跶着去给他倒来一杯热水。

 

“坤坤,喝点热水。奶茶还是要少喝点的,奶茶里面的糖分和咖啡因都很超标,而且珍珠是很难消化的,你喝进胃里以后,是需要整整7天才能消化掉的。”

 

又是这通老年养生派教程!虽说住在这的几天里,这套说辞在不同场合已经听过无数遍了,但此刻听到,他还是忍不住在心中吐槽——这家伙脑子里尽装这些东西,怎么可能斗得过那两个会开车撞他的兄弟?

 

但人说的话也是为他好,人还是要知道点好歹的:“行吧,不就是帮着你哄女朋友吗,我在行。”

 

王子异的脸上终于展开了笑容:“那就好,谢谢你。”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少烦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