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少烦了

假如你是假的(21、22)

21

 

一开始两人相遇是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之后回了家还一直有徐女士在,因此气氛一直也没有像现在这么尴尬。

 

两人现在一个盘腿坐在地上,一个坐在蔡徐坤卧室那张一米五的小床上,中间还隔着一个敞开的行李箱——里面的行李简直可以用横七竖八来形容。

 

蔡徐坤低着头跟手上翻了皮的疹子作斗争,而王子异则不停用目光扫视整个房间,仿佛要一下子把这个小小的房间承载的所有故事看遍。

 

终究是蔡徐坤忍不住打破了沉默。

 

他拍拍屁股从地上站起来,看了看王子异因为穿着不合身的睡衣而露出来的一大截手腕,目光又自然的攀升到那人眼底的一团青黑:“那你先补觉,我不打扰你了。”

 

刚要转身,却被人从身后拦腰箍住。一开口,温热的气息便氤氲在脖颈之间:“你去哪里?”

 

稀里糊涂的,蔡徐坤便让人抱在了床上——王子异一只手臂垫在蔡徐坤的耳边,一只手揽在人的腰上,甚至还伸出一只脚紧紧的攀在人的膝弯。

 

看着人树懒一般的姿势缠住自己,蔡徐坤不禁在心中偷笑,但面子上还是要装出一副高冷的模样。他好不容易抽出一只手抵在王子异的胸前,让两人隔出一点距离:“王总你这是干什么呢?”

 

“坤坤……对不起……”

 

听着这声音,倒像是带着点哭腔。抬头一看,果然见到王子异一双大眼含着一大包眼泪。见到蔡徐坤在看自己,眼泪便顺着鼻梁滑落了下来。蔡徐坤一向心软,最见不得人哭,更何况这人本来就是他想了这么久的。此刻他的心也像是化成了这滴眼泪,顺着那低垂的双目,滑经高挺的鼻梁,落入那人的口中。

 

唇便也落入口中。

 

蔡徐坤一向畏寒,现在虽未入冬,但他的床上便已经盖上了羽绒被。王子异本身就体温不低,此刻两人唇舌相接,被中的温度便一路攀升,连带着房间里的空气都像是沸腾了。手心捧着脸颊、小腿擦过腰窝,两个人的喘息声越来越大,眼见着便要向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

 

——房门却在这时被推开:“坤坤,子异是不是不吃辣?他有什么忌口吗?我去买菜了。”

 

蔡徐坤一掌将王子异推出二十厘米,整个人端庄的坐起在床边:“别太辣他都行——是吧子异?”

 

“王子异皱着眉头一手揉着胸口:“是啊,咳——阿姨辛苦了。”

 

徐女士看了看眼前这一躺一坐的两个人,总觉得自己漏掉了什么,但又实在想不明白,只好狐疑的带上房门出门买菜去了。

 

徐女士的关门声刚刚传来,蔡徐坤就感到身后一双手愈发不老实的手轻车熟路的钻进了自己的睡裤,只好再次将人推开,却见王子异一脸痛苦的捧着胸口。心中暗道糟糕——不会是自己刚刚下手太重伤着了吧。

 

这么想着,赶紧靠近过去掀开王子异的睡衣,想要查看一下胸口,不想却被人大手一带径直倒在了赤裸的胸肌上。

 

“坤坤,你是不是也着急了,那咱们快点。”

 

蔡徐坤差点让人气笑,心想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人是个臭流氓呢。手狠狠的在人胸口一拧:“菜市场就在我家对面,我妈每天买菜不超过二十分钟……”

 

立刻老实了起来。

 

王子异这时候脑子才逐渐从下半身归位,想到自己最关键的话还没说——还没告诉坤坤自己退婚了,也没告诉他自己想要和他在一起。想到这里,脸上又恢复了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一双大眼不知什么时候又含上了一包眼泪,看起来可怜巴巴,倒像是一只受了委屈的大金毛。他靠坐在床头,絮絮叨叨的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说给蔡徐坤听。有时候生怕人没有听明白,说完一段还要蔡徐坤跟着他重复。

 

“遇见你以后,真的再没有过其他人了。Dylan那次他只是照顾我生病,我们什么都没有。”

 

“你听明白了吗坤坤?你说说,我刚刚说什么了?”

 

蔡徐坤一个白眼差点翻到后脑勺,心想这难道就是老板们的通病吗?一边又不好打击了人的积极性,只好没有灵魂的重复:“只有我,没和Dylan发生什么。”

 

“嗯!”听蔡徐坤说完,王子异还不忘重重的点点头,不知道是在肯定自己还是在肯定蔡徐坤。

 

22

 

后来折腾了很久才终于睡去,蔡徐坤开始抽空继续整理昨天被他草草丢在房间的行李箱。将衣服分类从衣橱里拿出、再装到不同的袋子中封好,然后转头准备放进行李箱时,便能一眼看到自己床上那张安静的睡颜。

 

王子异本身没有打呼噜的习惯,但是这次似乎是太过辛苦,睡在那里打起了不大不小的呼噜。声音一阵一阵的响着,蔡徐坤竟觉得比任何音乐都要好听。想到这里,又觉得自己好笑,悄悄地笑了。

 

那人半张脸深深埋进所软的枕头中,只露出的半张脸上,嘴唇还微微的嘟着。似是刚刚被自己咬的狠了,颜色格外的深。

 

突然间就觉得,有没有过别人、有没有过退婚,都显得无关紧要。只要这个人站在自己的面前,不管是什么时候,自己都只会对他点头。

 

王子异醒来后得知蔡徐坤次日就要出发去美国,懊恼自己怎么能睡去了半天。下午蔡徐坤便带第一次来这座城市的人来到长沙最有名的橘子洲头玩。

 

蔡徐坤还是延续了两人之前一起出门时的风格——手上必须要有肥宅快乐水,而且走了几步路就挪不动脚步了。

 

所以最终两人几乎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坐在橘子洲大桥的桥墩下,相互依偎。偶尔一阵江风吹过,几乎要掀翻蔡徐坤头上的帽子,王子异总能反应迅速的帮他按住。

 

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有一位老人在唱着花鼓戏,轻快、爽朗的歌声一阵阵入耳。

 

王子异看着身边的人,严严实实的口罩和帽子将一张本来就不大的脸遮住了大半,但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还是笑盈盈的看着自己。突然就愈发的不舍了起来:

 

“坤坤,我明天送你去机场。然后马上回北京取护照飞去找你。”

 

蔡徐坤眼中的笑意更甚:“不用着急,子异。你没头没脑的退了婚,还躲着你妈妈,她该担心你了——”

 

王子异听到这里,正待要反驳,却被人捂住了嘴。

 

“——你先听我说完啊。我学习一年就回来了,你想我也可以随时去看我。”见人果然老老实实闭了嘴,蔡徐坤便将手放了下来,“但我不希望看着你为了我失掉所有。你的家人、你的事业,现在都等着你去解决呢。”

 

看着王子异一脸的担心和心疼,蔡徐坤紧紧将人的手握在手中:

 

“子异哥哥,我十五岁便独自去美国读书了。虽然我平时过的糙了点,但还是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倒是你——”

 

“——我好不容易傍上王总这个大款,别等到我一年后回来,金主养不起我了。那我到时候可是要跳槽的~”

 

王子异自然知道这人这么说只是想要让自己不用担心,想到以往和蔡徐坤在一起时,这人虽然偶尔犯迷糊,但是不管是大事小情,都习惯于自己规划和安排,从来都是一个最有主意的人。甚至偶尔自己迷茫时,这人也总是能默默给自己支持,帮助自己做正确的决定。自己总是因着这人叫自己一句“子异哥哥”,就总把人当成需要照顾的对象。但实际上,自己才是真正被照顾的那个。

 

又想到这人从小便独自出去学习、工作,在前公司遭到不公平的待遇。然后解约、签对赌协议、为父亲筹医药费。一直是一个小小的人,独自应对这个世界。心里便一下子涨了潮。也顾不得两人还是在外面,便将人一把揽在怀里。

 

“你敢——你已经傍上最有钱的大款了,他要包养你一辈子呢。”

 

第二天送机的时候徐女士没有去。她将儿子送至小区门口,看着王子异忙忙碌碌的将几个大行李箱塞进出租车后座,将儿子拉到一边。

 

“坤坤,在美国有任何事情要告诉妈妈,不要什么都自己扛着。”

 

见到蔡徐坤乖巧的点了点头,徐女士轻轻伸手将蔡徐坤飞扬的头发抚平:“崽崽长大了~”又顿了顿,“子异这孩子挺好的。”

 

过安检的时候,俩人折腾了好一会儿。

 

原本蔡徐坤觉得自己经历过太多的离别,已经不会再为这样的事情难过了,但他发现真是高估了自己——一看见王子异微微皱起的眉毛,自己便恨不得忘掉那个什么乱七八糟的音乐学院,跟着子异一起回北京。

 

但好在理智还是在的,眼见着再不安检就要误机了,两人只好恋恋不舍的告别。王子异几乎从早上刷牙开始唠叨,将蔡徐坤一天的生活嘱咐了个够。蔡徐坤也不打断他,便也看着他,安安静静的听着。

 

直到蔡徐坤已经走到安检口,却又再次被人拉回。一回头,便是那双大狗狗一样亮晶晶的眼睛。

 

“坤……我,我一直忘了跟你说一句话——”

 

 “——我,也爱你。”


评论(7)
热度(79)

© 少少烦了 | Powered by LOFTER